getImage  

 

「每個人的離開,都會有另一個人想念,因為人本不該孤獨,我們都不該孤獨。」-小生

大家午安,我是浩生,偶爾撰寫書評,新鮮你的生活。

中了小生的毒約莫是在一個月前,在PTT上面滑過了他的回文

只是初嘗,就被他的文字緊緊套牢住

 

我一直認為,文字是可以有很有溫度的

歡笑時候的熱情如火,絕情時候的冷言冷語

幽默時候的天外飛來,生氣時候的針鋒相對

同樣的一句話,會因為時機、氣氛、人的解讀方法而有所不同

但是小生讓我看到的是更不同層次的東西

 

小生讓文字有溫度以外,更讓它有了質量

他把自己的生命經驗柔成碎紙

每當有人向他提問

他就在回文中,謹慎的將自己的經歷穿鑿在裡面。

讓失去方向的旅人,除了有一個前進方向,同時也得到了一份共鳴- 一份支持自己的力量

 

再加上,對於生活的細微觀察,甚至到了有些奇葩

外人的發問,他總可以信手拈來李後主、杜牧的詩詞來重現那段記憶

外人的情緒,他總能找到一首歌來重現那段情緒。

如同看一場表演一樣,音樂、場景都有了,只是這一次你是觀眾,主角變成了小生

小生就在舞台上演繹出自己的一套感觸

而你在下面,

也許是著迫不及待回到自己的舞台上大顯身手

也許是拖著下顎沉思過濾慢慢等待退變得自己

也許是和他沒有共鳴而在台下安穩睡著的過客

過後,總歸還是要回到接納自己,接受每個部分的自己,期待成長的自己,然後,愛自己。

 

賈柏斯說的" You can'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;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."

你問我是什麼圖案?我說是一隻蝴蝶吧?

牠會帶你穿梭在每個人的生命故事哩,俯瞰著火的城、婆娑在愛情的小徑、經過心碎的鴿子廣場,最後翩翩停在結尾的玫瑰花上。

抖一抖翅膀,再一次義無反顧地朝幸福的極光飛去。

踏遍千山萬水,其實只為了在平凡中看到名為幸福的極光,和一句真心話。

 

「我們總以為,幸福應該是別人口中的海誓山盟、是電影理上映的刻骨銘心,是一條鋪著紅地毯的康莊大道。發過誓,他就會在紅地毯的盡頭,看準了就不會走失。

   原來幸福更像是一條羊腸小徑,或是一村村的柳暗花明。有時候平凡無奇,有時候一片荒蕪,甚或幽暗低回。但當我們一起走過,轉頭發現還有你在的時候,

   才體悟到,原來每個牽手經過的路牌就是幸福。」

 

『小生用笑意幽默了眼淚,用充滿詩意的文字,包裹最單純的真心。

他陪你,以曖昧為起點,看盡相處迸射的火花,

伴你走過每段天崩地裂,一起演練眼淚的意義,

最後,我們才嘗到愛的後味。

才明白,

總會有那麼一點好的壞的留了下來,

然後變成一部分的自己。

所以,我們都不曾真的失去』

 

我想,戀上文字,這癮無藥可治。


  如果說文字是磚,那麼請讓我為你砌一座城,讓來的人都能幸福,離去的人能夠快樂。
  如果說文字是燭,那麼請用它替我點一盞燈,讓每個在黑夜看到的人都不怕寒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浩生 的頭像
    李浩生

    浩生的部落格

    李浩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