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19190  

進入研究所以後,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:「自己為什麼在這裡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研究所榜單出來之前的那段時間,也許是我目前為止人生中最煎熬的一段時期。

某一次毫無目的刷臉書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到「均一教育平台正在招募新血」的消息

那個時候我在心中默默決定「如果我研究所都沒有上,那我就去試試看吧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年參加天下雜誌辦的「志氣」萬人演唱會的活動

那個時候同學對著我說:「坐在我們前面的是葉丙成!!!」

在當時,我對這個人毫無概念。一直到回了家,然後上網開始尋找關於他的資料後,

才發覺原來他是一個如此了不起的人─當晚我就成為他的小粉絲之一。

有一次在刷葉丙成的發文時,意外找到他所寫的推薦序

是一個醫學人變成教育人的故事

當下,我並沒有立即對那本書有興趣。

一直到最近,在一些平台上看到這幾個人努力的痕跡

越來越覺得,他們做的事情是多麼具有意義

開始聽Coursera、寫信給Pencil of promise 的總裁、以及燃起去均一的可能性

如果可以,我也想試試看。

 "Let's change the world,"

Adam

 

「我為什麼在這裡?」

在上面這些新鮮的事物一件件出現時

內心徬徨的黑影漸漸發酵,也開始徬徨

更問了自己不下百次

但是看過這一本書後,許多事情卻站住了腳

也慢慢知道到底該做什麼

即便是我的偶像,也是個一般人。

只是他們願意去嘗試各種可能性,對未知的事情抱持著熱忱

「所以他們比我強」

我的躊躇,只是自己不敢前進的藉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呂冠緯─ 一個台大醫學院的學生

從他的故事當中可以窺見的

不只是身為高材生的榮耀和能力

還有他處理事情的邏輯

「一帆風順的人生勝利組故事大家都不愛看;不太順遂、高低起伏的人生才是合乎大眾口味的題材」

雖然受限於篇幅,冠緯還是盡力把他的經歷、感受以及想法巨細靡遺的寫入書中

我喜歡他在字裡行間穿插前人名言的做法,當然不是每一句都那樣深刻

卻能讓我退一步整理自己的思緒。

因為他和我們很近,只是因為他愛做夢、願意付諸行動

年紀不過大我們幾歲的他有著引領台灣教育改革風潮的能力

那當我們覺醒的時候,是不是也能更愛自己、更為走在夢想路上的掌聲鼓勵呢?

想起楊元慶說過的一句話:「你聽過我的故事後,覺得很感動。我也會很期待有一天換我坐在台下,聽你說著你的故事」

這本書中,呂冠緯成功描繪了自己二十幾年來的故事,同時也對未來的藍圖,有著一定的期許

你會不會期待,有一天你也能夠成為一個說著故事的人呢?說著你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

我是會的!光是想到這一點,我自己就很興奮,想要繼續追著自己的夢。 迫不及待

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可能性可以到哪裡。雖然可能什麼都得不到,但是我想對自己的人生驕傲

 

「你的時間是有限的,因此別浪費時間活在他人的期望中。別受限於教條或他人的眼光,也別讓外界紛雜的噪音掩蓋你內心的聲音。更重要的是,鼓起勇氣追隨你的心與直覺,它們已經知道你渴望成為怎樣的人。其他的聲音都是次要的。」─賈柏斯

「不要問這個世界需要什麼。問你自己,有什麼是會讓你充滿活力,然後就去做吧!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的,就是充滿活力的人!」─神學家瑟曼(Howard Thurman)

「I cannot choose the best;the best chooses me.」─印度詩人泰格爾《漂鳥集》

「我常常問別人,什麼是活著?」─柯文哲

「好命的孩子,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,這樣,好命才有意思」─連加恩

「人生很難每一步都走對,但如何讓走入歧路的經驗變成『化妝的祝福』,端看有沒有認清自己所犯的錯誤,從中學習,有所調整。」

「跨出舒適圈,你才能學到美好的新事物。」

 

築夢。逐夢─創造屬於你自己的夢想法則

「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願望的、最渺小的人,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、無願望的人。」─美籍黎巴嫩阿拉伯坐加,紀伯倫

 

「所有人都做夢,但是卻不盡相同。那些晚上做夢的人白天醒來,會發現這些夢是虛無的。但是那些白天做夢的人卻是非常危險的,因為他們會行動起來,讓自己的夢變成現實。」─英國軍官湯馬斯‧愛德華‧勞倫斯上校於《智慧七柱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李浩生 的頭像
    李浩生

    浩生的部落格

    李浩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